小羽私厨

俄式罗宋汤

正宗的俄式罗宋汤有一样很重要的食材“红菜头”,有了它才能有罗宋汤正宗的红颜色。只不过这种食材并不是很常见,所以也可以用蕃茄来代替它。这道汤在做的过程中用的都是黄油,因为只有黄油才能做出那种浓醇厚香的口感。


用料:

牛腩 200克

西红柿 4-5大个的

芹菜 5棵

土豆 1个大个的

洋葱 1个


调味料:

黄油

料酒


做法:

1、先将牛腩洗净切小块,放入冷水锅,大火将水烧开,将煮出的血沫撇净。然后转小火煮两小时左右。

2、炒番茄酱。将番茄去皮,然后切成小丁。炒锅放入10克的黄油,等黄油融化后,倒入切好的蕃茄丁,大火翻炒至蕃茄丁软烂,可以用锅铲将大块的番茄尽量拍碎,让番茄的水分析出,变成番茄酱的样态。


3、将炒好的番茄酱倒入已经煮了两个小时的牛肉汤锅里,大火将水烧开,加入料酒、再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盐和糖调味。



4、将土豆切成小丁,倒入汤锅中,大火将水烧开,然后转小火,煮20分钟左右。



5、将芹菜和洋葱切成小丁,倒入汤锅中,小火烧开后,加入5克黄油,再煮10分钟左右即可。




6、因为我放的土豆比较多,所以汤汁很浓稠。如果你放的土豆少,汤汁不够浓稠,需要准备5克的黄油和100克的面粉。将黄油放入炒锅中,小火将黄油块融化,然后倒入面粉,翻炒至微黄,然后将炒好的面粉倒入汤锅中,搅拌均匀即可。

7、另外,汤里还可以加入圆白菜块,在出锅前5-10分钟加入即可。


评论(8)
热度(27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小羽私厨 | Powered by LOFTER